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我市开展违法“小锅”清理整治行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5-10 收藏

  为了进一步规范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近日,市委宣传部、文广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及临江街道和吉视传媒等部门联合开展清理整治行动,对恒源B座附近的违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进行集中拆除。

  一大早,各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恒源B座小区前对违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进行清理,吉视传媒设备安装人员现场跟进,为已拆除的住户提供有线电视机顶盒安装服务,确保居民能够正常观看电视节目。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清理行动后,对仍然抱有侥幸心理或拒不执行拆除的单位或个人,将依照《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国务院令第129号)依法没收其安装和使用的设施,对个人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5万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在拆除违法设施工作中,临江街道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入户宣传、动员,让辖区居民认识到违法安装设施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大部分居民选择自行拆除,并对拆除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临江街道辖区内共拆除499套违法设施,其他街道拆除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全力确保信息传播安全,促进文化市场平安有序、繁荣发展。(陈奕达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