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卫健局:健康扶贫交叉检查验成效 靶向整改促提升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07-26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健康扶贫工作,及时掌握健康扶贫工程进展情况,总结健康扶贫典型经验做法,督促基层加大工作力度,保证各项健康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从722日开始,市卫健局利用半个月的时间,集中组织全市25家乡镇卫生院和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健康扶贫工作开展4轮扎实、细致的交叉检查。 

  在交叉检查中,检查组通过资料核实、现场核查、座谈访谈等形式,对照健康扶贫工作表逐项核实。各检查组采取随机抽取贫困户实地入户进行核查的方式,并与村第一书记、村卫生室村医、签约医生进行面对面访谈,对各镇街卫生院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个一批一人一策、居民健康档案、卫生室达标认定、巡回医疗、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慢病(特病)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客观、全面、真实的核查。重点了解了三级医生的入户率,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贫困人口对健康扶贫的满意率。 

  通过交叉检查,检查人员互查互学,共同提高,既找到了健康扶贫工作的成绩与亮点,也找准了问题与不足,为各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实施和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办公,要求各乡镇 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问题为导向,靶向整改,限时销号,进一步织牢健康扶贫保障网,努力消除贫困户“病贫交加、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