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扶贫挂心间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10-03 收藏

  最近检查身体了吗?有没有遵守医嘱按时吃药?屋里屋外都收拾了吗?每天,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帮扶责任人都带着这些问题在太山镇跃进村挨家挨户核查,确保帮扶工作不留遗漏。 

  早上八点,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帮扶责任人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他们带着铁锹、扫帚、听诊器、医药箱,挨家挨户地帮贫困户收拾庭院、问诊送药。在贫困户王淑清家,第一书记王迅正在为她测量血压,当看到低压95mmHg(毫米汞柱),高压170mmHg(毫米汞柱)测量结果时,王迅叮嘱王淑清,要按时服降压药,并给她免费发放了降压药和感冒药等药品。 

  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市第二人民医院帮扶责任人在入户时发现,跃进村的牲畜圈舍普遍存在清理不干净现象,极易滋生蚊虫,给村民带来健康隐患。于是,他们借来喷雾器对圈舍进行消毒。贫困户陈为霞的儿子周革新表示:他们的这一举措,可给自己家帮了大忙。 

  贫困户的健康要时刻挂在心上。用市第二人民医院帮扶责任人的话说,贫困户最大的困难在于医疗健康领域,我们多上点儿心,他们少生场病,无形中就省下了钱,也能降低他们脱贫后因病返贫发生的机率。(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