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财政局积极做好2019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10-15 收藏

  2019年,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政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基层检查调研。对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财政“三保”支出风险进行了专项整治。 

  今年初,市财政局积极配合市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调整了《大安市2019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方案》。同时,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及专项扶贫资金支出方面不断加快进度,截止目前,扶贫办下达项目计划52,000万元,根据各单位申请,现已拨付资金46,500万元,2019年中央、省共投入我市专项扶贫资金16,611万元。已经全部整合并拨付完毕。同时兼顾贫困村与非贫困村,保障非贫困村资金投入力度;保障两不愁、三保障资金需求。适时做好资金拨付监管工作;适时记录整合资金总台账、统筹整合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总台账;适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公告扶贫资金台账。相应做好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相应开展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相应开展业务培训工作。 

  开展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财政三保支出风险专项整治方面,市财政局汇总统计各单位上报隐性债务征集线索表,各单位上报线索表200余份,其中:提供隐性债务线索一条。目前正在建立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台账。对清查发现各部门2017年及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余结转资金进行统计汇总,初步统计,各单位未上缴存量资金1,300万元。(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