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我市31万亩水稻进入收割季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10-16 收藏

  金秋十月,正值水稻收割季节,在我市31万多亩水稻开镰收割,构成了一幅遍地金黄的丰收景象。 

  连日来,在我市很多水稻种植区块,收割机正在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水稻,确保水稻颗粒归仓。金灿灿的稻谷小山一样地堆在农户院内,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目前,我市部分水稻种植区块已经实现了全自动人工智能化生产,达到了无人插秧和稻田地平整及无人植保飞机喷施叶面肥,给排水自动化模式,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也提升了我市农业现代化水平。 

  多年来,我市不断鼓励农民开展水稻种植,并于2008年开展西部土地整理工程,新增耕地70多万亩,其中水稻种植面积30多万亩,不但增加了农民收入,也极大地改善了我市生态环境。(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