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我市召开水田秸秆还田现场会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10-29 收藏

  为做好水田秸秆综合利用工作,1026日,市农业农村局在红岗子乡善粮汇有机水稻种植基地召开水田秸秆还田现场会,全面启动水田秸秆还田进程。

  现场会对秸秆还田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了秸秆还田过程中,如何粉碎抛撒、搅浆整地等关键技术,提高了广大种植户对秸秆的认识。 

  通过秸秆还田,不仅解决了农民在收割作物后拉运秸秆的问题,做到了省时、省力,提高了作业效率;同时,秸秆深埋土层,进而转化成有机肥料,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为今后全市秸秆机械化全量还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推动了秸秆禁烧工作常态化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少军,市政府副市长于啸洋,全市各乡镇水田种植大户3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