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我市迎来雾凇首秀 嫩江湾畔美景迷人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9-12-11 收藏

  随着气温骤降,我市迎来雾凇首秀在嫩江湾畔只见冰面上浓雾迷蒙,到处是玉树琼花,雪白晶莹的雾凇附着在树枝和植物上,给万物枯黄的冬季增添了一丝白色生机,加上江面薄雾弥漫,显得格外神秘美丽,宛如人间仙境。 

  清晨,在朦胧的雾气中,嫩江湾从银装素裹的世界中苏醒,嫩江岸边分外妖娆,到处银装素裹,白雾迷蒙,妩媚的雾凇把整个嫩江边装点得如美丽的新娘,穿着白色的礼服,披着白色的面纱,朦胧的面纱后面是娇美的容颜放眼望去,茫茫林海,银装素裹,北风吹来,万树银花。在若隐若现的薄雾中,树木和枯枝上都如同开满了晶莹剔透的冰花,整座城市就像一片冰天雪地的王国。此时若是起风,日光下满树繁花随风飘飞,晶莹、纯洁,轻轻盘旋降落,江城顷刻落英缤纷。 

  雾凇俗称树挂、凌构,是一种附着于地面物体迎风面上的白色或乳白色不透明冰层。雾凇轻盈洁白,清秀雅致,又称雪柳、雪挂,雾凇的密度小,重量轻,附着力强。据气象部门介绍,雾凇季节一般从每年的11月下旬开始出现,到次年的3月上旬结束。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