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千万人上冰雪——大安市冰雪漂移嘉年华燃情开启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1-13 收藏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要求,110日,我市以嫩江湾首届冰雪运动季为契合点,在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外滩东湖举办“千万人上冰雪——大安市冰雪漂移嘉年华”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辽、吉、黑三省的数千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和群众齐聚在银装素裹的东湖湖面,零下20度的低温被冰雪运动散发的无限魅力所掩盖。短道速滑的赛场上,冰刀在冰面上疾速划过,荡起一朵朵冰花,运动员们仿佛化身雪中精灵,跃动着优美的舞姿。一只小小“蹴球”在十余人的脚下来回攒动、你争我夺,这是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冰雪项目——“雪上蹴鞠”。充满着童真趣味的“堆雪人大赛”,让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响彻嫩江湾的上空。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划向冬奥”冰车赛,更是带动了全场上千人参与其中,演绎着冰雪赋予人类的最美旋律。 

  “冰雪漂移嘉年华”系列活动是我市在依托冰雪资源丰富、冰雪运动历史悠久的基础上,在临近春节期间,为营造全民冰雪观赏和体育健身的氛围,举办的体验极具地域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此次活动在带动江城人民到户外感受大自然的同时,以冰雪嘉年华活动为契机,普及冰雪文化,开展冰雪体育文化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冰雪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市民城市认同感和幸福感。(武毅 陈奕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