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护士节:致敬最美逆行者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5-13 收藏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无数“白衣天使”们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冲在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他们中有逆行驰援武汉的大安儿女,也有坚守在我市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他们以医者担当同心抗“疫”,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医务人员的力量和柔情。面对疫情,她们选择逆行;面对生死,她们选择从容;面对患者,她们日日夜夜坚守;面对家人,她们却只能暮暮朝朝思念。 

  厚厚的口罩遮不住你们的笑容,你们的身影,穿梭在宁静的走廊,护理着危重的病人,每天送走满天星辰,迎来曙光和黎明。你们是生命的捍卫者,是健康的守护神。 

  关爱患者,用心沟通医患关系,从心开始。和谐的护患关系,彼此之间多了理解和支持,给予疫情之下工作的白衣天使最大的安慰和力量 

  把微笑写在脸上,把辛苦埋在心里,把燕尾顶在发梢,把圣洁挂在胸襟……选择了这份职业,你们就怀揣骄傲,充满责任心、同情心和爱心,与压力、繁忙、琐碎、超负荷工作同行。 

  最可爱的人,今天,向你们致敬董辉 代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