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培训在我市举行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8-11 收藏

  结合当前我省防汛整体形势,为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进一步提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专业能力,近日,省消防救援总队立足“实装实景、实战实训”,在我市嫩江湾流域开展以激流水域救援技术为主的水域救援培训活动,来自全省各市(州)消防救援队伍的70名业务骨干分两期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水域实训方式,划分教学小组,专业教员对各组参训人员全程培训并进行精准指导。参训消防救援人员在我市嫩江流域开展平跳入水、流动水域下激流水域涉水横渡、激流脱困、激流水域横渡、激流水域回流区应用、抛绳救援、活饵救援等主项科目实景实地教学培训。结合理论授课内容,参训消防救援人员按培训进展还开展了激流水域绳索横渡系统搭建、锚点制作、抛绳等水域救援内容的实物实训,并在嫩江自然开阔水域段开展救援人员舟艇离靠岸操作、激流定点等待救援、离心力快速救援、抵礁救援、孤岛、礁石活饵救援等系列自然水域下救援相关课程培训和实操实训。
  通过此次培训,为参训人员拓宽了救援思路,规范了救援职责分工和水域救援处置程序,达到了预期培训成效,也对白城市消防救援队伍在开阔水域、静态湖泊等防汛形势下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起到了进一步提升促进作用。(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