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形成新格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8-12 收藏

  近年来,我市紧紧依托“嫩江湾旅游区、机车小镇、月亮湖、牛心套保”等旅游品牌优势,大力实施推动“绿色转型”,打造“生态大安”的总体战略部署,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及高端配套设施,逐步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江湾展新韵,盛装迎来客”,漫步在嫩江湾旅游区,“文化底蕴妙趣横生,捺钵风情惬意迷人”。如今的嫩江湾,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展现它独具魅力的身姿。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宣传树立了“嫩江第一湾”旅游整体形象,并坚持“文化搭台、旅游牵手、经济唱戏”的文旅融合理念,展现大安形象,推动生态旅游升温。着力打造串点成线、连线成面、面面交织的全域旅游新格局,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生态与文化的完美融合也吸引了大批域内外游客前来游玩。
  嫩江湾旅游区既是吉林西部旅游大环线上的重要节点,也是大安旅游业发展的龙头,该项目总面积3.5平方公里,总投资3.8亿元,共建设了捺钵岛等13个景观项目和游客中心等10个功能性项目,历时两年,现已投入运营。景区自6月份开园以来,仅两个月累计接待域内外游客20万人,其中,单日最大游客量达到1.1万人次;单日平均收入3.5万元,最高收入近15万元。
  从“一枝独秀”到“美景连片”,我市全域旅游大格局已实现美丽嬗变。“绿色生态”和“富民强市”成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精心打造的机车小镇、月亮湖、牛心套保等一批地标性景点,串点成线、连线成面,以地标景点实现文旅的有机融合、互相成就。我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嫩江湾旅游区创建5A级景区为引领,不断丰富旅游发展业态,构建基础设施配套、品牌营销推广、行业服务监管“三大产业体系”。(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