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首页>>公众参与>>建言献策>>建言献策 收藏

咨询人: 张小姐
咨询时间: 2018-09-29
问题: 实验小学这条路上下学太堵了
描述: 我家就住在实验小学附近,天天实验小学上下学时间,我根本就回不去家,车还没地方停,每天中午进屋都得12点了,还有三中那,太堵了,政府能不能想想办法,近几年来,接孩子的车越来越多,学校周围的百姓回家太费劲了!
管理员回复: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转至有关部门进行办理。2018年9月30日

市实验小学和三中前道路拥堵问题,是我市市区各所学校路段的共性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交通管理工作的难题。我市市区现有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共10所(大安北区域学校及民办学校未统计),早、午、晚高峰期校园周边道路易发生交通拥堵,具有较大交通安全隐患,群众对此反应强烈,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就此问题多次提交议案和提案要求整治。在日常工作中,我局交警大队始终把此项工作作为重点,并采取道路疏导和严管等措施进行整治。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采取下列措施加以规范。
一是在市一中学校大门南侧非机动车道路设立禁停区,并施划网格交通标线,禁止一切车辆停靠,同时设立交通违法电子抓拍系统;在北侧非机动车道施划公交车停车泊位,设立禁停标志,只允许公交车停靠,其他车辆禁止停靠,并设电子抓拍系统。
二是在市一中、市三中、市五中、市临江小学等学校门前周边道路设置电子抓拍系统,抓拍机动车违法停车及越双实线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会同住建规划、市政等部门,在市一中等有条件的校园周边人行道路上施划临时停车泊位。
四是在10所学校大门左右两侧100米以内设置限速和禁止调头、禁止左转弯交通标志。
五是在锦华路市实验小学门前路段实行单行(由东向西单行),并设置电子抓拍系统,抓拍各类交通违法。
六是在康平南街市长虹小学、市四中门前路段实行单行(由北向南单行),并设置电子抓拍系统,抓拍各类交通违法。
七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广泛宣传交通法规,与大安广播电台嫩江之声协作开辟专栏,随时播报市内路况信息,提示驾驶员尽可能绕开拥堵路段通行。

回复时间: 2018-10-16 16: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