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首页>>公众参与>>建言献策>>建言献策 收藏

咨询人: 杨德林
咨询时间: 2019-01-28
问题: 保护环境
描述: 大安市政府应该在节假日提倡市民建立良好的民风良俗,在街道上不能烧纸钱,少放鞭炮或不放鞭炮,让我们有一个环境优美无污染的美丽环境
管理员回复:

     您好,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经大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调查核实,现情况如下:
    一、关于在建成区内焚烧祭祀品治理情况的现状。
    大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2018年12月24日开始,通过宣传引导与巡查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对建成区内焚烧祭祀品现象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一是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发布通告,积极引导市民到城区外的规定场所祭祀。二是引导市民通过敬献鲜花等方式开展文明祭祀活动,树立环保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三是加强巡查力度,对建成区内主要街道路口、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重点管理,对焚烧祭祀品的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发现违法祭祀行为的,劝阻之后立即用洒水车浇灭,并清理现场。通过一个多月的整治,现建成区内基本无焚烧祭祀现象,城市环境得到有效保障。
    二、对建成区内鸣放鞭炮情况的现状。
    根据《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除春节等重要节日和婚庆等特殊情况外,禁止居民在夜间10点至凌晨6点时段内鸣放鞭炮。而其他时间燃放的,现行法律、法规未做禁止性规定,对该行为实施管理和处罚无法定依据。对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纸屑,由环卫部门及时清理。   
    三、常态化管理
    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将进一步探索合理可行的科学方案,在实践中寻求城市管理难题的破解答案,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工作。对建成区内焚烧祭祀品及非节假日鸣放鞭炮的行为实施常态化管理,一是由辖区网格员积极宣传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宣传创建国家级卫生城的政策,让市民懂得美好家园需要我们一起努力;二是城市管理执法大队采用错时巡查方式进行管理,劝阻、引导市民通过文明的方式祭祀。  

回复时间: 2019-02-14 10: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