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首页>>公众参与>>建言献策>>建言献策 收藏

咨询人: 王先生
咨询时间: 2019-03-12
问题: 山湾盼村村通客车
描述: 太山镇山湾村位于红岗子与太山之间302国道两侧,村村通公路10公里。自精准扶贫以来,山湾村屯屯道路平坦、屋舍俨然,环境优美,美中不足的是出行不便。村民外出,要到一公里外的公路口等车,既不安全又浪费时间。此外去大安市里要起红岗子车票,我村距西红岗子10公里,往返大安,多花三元,一年村民多花3000多元。
盼望大安市客运公司投放“山湾村村通客车”。届时我山湾村三个自然就会有公共汽车站,既美化了村屯环境,又使学生等校车有了明确的站点,减少了安全隐患;村公路口设立村屯牌,又提高了我村屯形象。村屯牌的设立又能提醒司机安全驾驶,近两年时间在我村公路段已经有五两大卡车出事故。
客运公司投放村村通,既增加公司人员就业,又有帮扶山湾村扶贫之功,多全其美,其乐融融。盼望村村通客车,沟通城乡生活。
管理员回复:
      您好,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办咨询了市交通局,现答复如下:
      按照《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巩固建制村通客车成果及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交通运输部的定义,建制村通客车是指:本行政区域内距离村委会、公众活动或服务场所2公里范围内设有班车、公共汽电车停靠站点,或开通区域经营、预约响应等班车视作通客车。经大安市运输管理所工作人员实地对太山镇山湾村进行实地踏查,山湾村所辖大腰窝棚屯、前山湾屯距离302国道客运班线站点700米左右,后山湾(山湾村)距离为400米左右,经运管所领导班子研究决定,与经营者协商并重新规划线路,将大安市至五家户班线客运车辆,沿途进入以上三个村屯,满足城乡百姓对便捷出行的美好愿望。
回复时间: 2019-03-19 1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