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

咨询人: 瑜珉
咨询时间: 2018-06-04
问题: 卫生死角
描述: 整个城市都在宣传创建卫生城,基本的卫生都没有管理上去,还能实现目标吗?看看街路边的垃圾箱,脏水四溢,垃圾车一来臭气熏天,挤压下来的污水满街流淌。为什么不监管商店的垃圾干湿分离?还有湿地公园的厕所和路边的枯草无人清理,国家大力度投资建设的湿地公园为什么不好好管理。不论领导和市民都有从身边做起,大安是我们大安人共同的家,希望执法和监管部门加大力度,努力把我们的城市管理好。
管理员回复:

    一、垃圾箱破损,脏水四溢问题。

由于冬季季节原因与工商业主对垃圾桶的不正当使用,致使垃圾桶大量损坏,造成垃圾外溢脏水遍地情况现已购置204L塑质垃圾桶3600套,垃圾桶到位后彻底解决垃圾脏水四溢所产生的对环境污染的问题。

二、垃圾压缩车臭气熏天,挤压垃圾积液污水满街流淌。

因为封闭式垃圾压缩车是收集及清运生活垃圾的必要工具,由于夏季温度升高,生活垃圾发酵产生异味。解决问题方法:一是、提高收集和清运效率。二是、联系厂商对老化设备进行维修。三是、借用封闭式垃圾压缩车两台,然后购置两辆封闭式压缩车,解决车辆挤压垃圾积液污水满街流淌问题

三、商业门市与饭店所产生的泔水垃圾干湿分离问题。

计划对市区饭店与商业门市投放700个干湿分离式垃圾桶的管理工作,购置4辆餐厨车进行夜晚左作业,从而达到卫生城要求垃圾干湿分离的标准。

大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6月5日

 

    一、关于湿地公园厕所无人清理问题。

通过与投诉人瑜珉沟通,确反映无人清理厕所为嫩江湾钻石广场处卫生间,此处卫生间建成于2017年秋季,湿地办一直有专人负责管理卫生,但由于冬季气温低,将地下管道冻裂,水泵不能循环供水,导致卫生间卫生脏。通过维修水泵,现已能正常循环供水。同时,管理人员已将卫生间清理干净,环境卫生也已达到星级标准

    二、关于湿地公园路边枯草无人清理问题。

通过与投诉人瑜珉沟通确认公园路边枯草为钻石广场附近及嫩江湾二期内。钻石广场及嫩江湾二期均由住建局负责建设及管理,目前,钻石广场属未完工状态,管理权并没有交由嫩江湾湿地办。但钻石广场在湿地公园内,直接影响公园环境卫生,湿地办已调配人员将广场周边枯草清理干净,并积极与住建部门沟通、协调,在今后卫生清理过程中更加注意广场周边卫生,还给市民一个整洁、干净的广场。

 大安市嫩江湾湿地保护开发管理办公室

201864

回复时间: 2018-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