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

咨询人: 苏先生
咨询时间: 2018-09-24
问题: 老百姓的事到底放不放在心上
描述:
      前几天已经写过相关内容,丰收镇副镇长也带过几个人去村里询问过,但是问的结果呢,用一些所谓的理由来敷衍。我想问,村民代表认定是1.5倍改造户是哪个代表认定的,经过我们知晓和了解了吗?那为什么有一家房子没什么毛病是前几年装修的,外面用水泥刷的,起的水泥瓦今年可以盖,而且已经盖完了,难道这样的算贫困户?而我们这样的土房子都快塌了的就是各种说法打发我们。来的领导询问了我父亲具体情况,难道村里的房子怎么盖得他们不知道?八月份的时候来调查去年是怎么盖得难道就是走过场?

    说我家是1.5倍改造户的也是村里,说是贫困户的也是村里,今年八月份说可以盖得也是村里,到底是怎么回事村里这样的情况不止我这一家,不要说我在云南不了解情况,村里面去年盖房子的有些人家,住着大瓦房也可以盖,随便找一个土房子也可以盖,有关系的就可以盖,而我们这样真正土房子的、快塌了的、没关系没钱的不能盖,难道因为我们穷?如果我们有钱就不用政府帮着盖了。

    每次调查都是走过场,真正的问题没有找到,找一些所谓的理由来敷衍我们,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希望能够真正解决问题。
管理员回复: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转至有关部门进行办理。2018年9月25日

经丰收镇政府调查核实后,处理意见暂时还不能改变。2017年1.5倍户市里出了政策,2018年市里1.5倍户危房改造政策到现在还是没有明确。贫困户的评议是有严格程序的,不是因为住了土房就可以评为贫困户,也不是住了砖瓦房就不可以评为贫困户,关键是申请为贫困户的家庭是否贫困,是否有大病,最后还要经过村民代表会议评议。

回复时间: 2018-09-25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