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

咨询人: 崔爱春
咨询时间: 2019-01-11
问题: 同上
描述:
       市医院项目门诊楼、感染科病房、设备房电气预埋工程参照《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2002下册14.1.1.1条,存在问题。
        14.1.1.1条原文如下:
14.1.1 金属的导管和线槽必须接地(PE)或接零(PEN)可靠,并符合下列规定:
1 镀锌的钢导管、可挠性导管和金属线槽不得熔焊跨接接地线,以专用接地卡跨接的两卡间连线为铜芯软导线,截面积不小于4mm2;
           
             1、主控项目代表行业强制性规定条文
             2、这三个楼根本就没有落实
             3、检测报告的科学依据有待调查
管理员回复:
   您好。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经市卫计局联合市政公司市医院项目部调查核实,您提出的《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2002在2016年8月1日已废止。《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2002下册14.1.1.1相关问题重新规定条文如下:《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2015中12.1.1.6条:以专用接地卡固定的保护联结导体应为铜芯软导线,截面积不应小于4mm²;以熔焊焊接的保护联结导体宜为圆钢,直径不应小于6mm,其搭接长度应为圆钢直径的6倍。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第994号公告文件中,12.1.1.6条不在国家强制性条文必须执行范围内。
   大安市新建人民医院的门诊楼、感染科病房和设备房电气预埋工程的施工做法如下:
   1.所有配管工程严格按图纸施工;
   2.管线以最近的路线敷设;
   3.管口套丝切断口处作二次光滑平整,不损伤管内导线;
   4.管与管接,管与盒接都装有接地连线卡,其中部分为了施工过程中保证不松动,用Ф8圆钢做接地处理,焊点做防腐处理,符合规范要求;
   5.管和盒连接完后,1米至1.5米处固定一道,以防松动、移位。
   以上情况均符合《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2015中12.1.1.6条文要求。
   电气分项工程防雷检测,建设单位已经委托长春防雷装置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如有疑义可另行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回复时间: 2019-01-22 13: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