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

咨询人: 刘宏宇
咨询时间: 2019-04-28
问题: 楼区物业管理混乱 急需政府敢于规范
描述: 您好,我是大安市安广镇天一伟业嘉园小区的一名普通业主,因楼区公用管道堵塞,导致了比较严重的经济损失。但是无论是事发时,还是事发后,我小区物业均没有体现任何协调维修作用,甚至物业负责人明确说明,国家规定的物业管理办法不适用安广镇,难道安广镇成了法外之地么?作为一名学习法律多年的土生土长大安人,我为大安地区在物业管理方面的法治状况担忧,我建议我市能够充分了解调研,指定责任明确的统一物业管理规章制度,这是关系到上万城镇居民的民生大事,更是扫清群众身边乱象的重要举措。
此事发生后,我才知道普通百姓维权有多么困难,物业推给开发商,开发商推给物业,我试图寻找主管部门电话,结果却找不到建设局物业办公室电话,我知道市长热线每天需要处理很多信息,但是我实在是求告无门,只能想到这个办法。因为我实在想不明白,人口10万左右的一个城市,居然连责任分工明确的物业管理条例都没有么?居然遇到问题,都找不到相应的主管部门么?

管理员回复:
       您好,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通过大安市安广镇政府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调查,堵塞的管道位于居民楼内侧,属于居民自己的下水管道,而不是共用的主管道。维修费用应由居民自行承担,不在物业维修范围之内。
回复时间: 2019-05-08 14: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