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首页>>公众参与>>市长信箱 收藏

市医院院长的管理水平和医生业务水平急需提高

来信标题:

市医院院长的管理水平和医生业务水平急需提高

来信时间:

2021-12-08 17:27

 来信内容:


    尊敬的王天昊市长,听说您来到大安工作后,很重视民生工作,很关心百姓生活,你的为人也很有担当,才向您反映下跟老百姓切身相关的医疗方面的问题。大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过去几十年都是大安人心中的权威医院,医生非常有医德,看病水平也是非常好。可是到了现在市医院管理太混乱了,临床医生水平也太差了,鱼珠混杂,很多原来大安市三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的医生都被安排到市医院担任临床医生工作,这些人根本胜任不了临床岗工作,根本不会看病,给患者治疗用药都模棱两可,整不明白,就胡乱开药开方。真不知道医院领导层院长是怎么想的,这样的医生怎么也敢安排临床岗,这是对我们党和人民的医疗事业根本不负责任,对患者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也不在乎啊。希望王市长能够为大安老百姓过问一下市医院内部的管理问题。对市医院刘印院长提出更高的管理要求,完善医院内部机制,让医院真正有医德,有业务水平的医生担当临床岗,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救死扶伤。

 

回复部门:

大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回复时间:

2021-12-17 07:44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大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现有编制523人,现在编职工403人,其中临床医生148我院是健康扶贫定点医院、新冠肺炎定点医院148名临床医生不但要担负全市大多数患者院内医疗救治、疫情防控,还要担负健康扶贫、对口支援等等工作,所以现在存在临床医生严重短缺现象医院领导班子按照科室需要、专业对口、年龄相对较小的原则挑选了几名原三院及乡镇卫生院素质较高、业务能力较强的医生担任临床工作,这些医生到市医院以前也都是从事多年临床工作有一定临床经验的医生,不存在不会看病、胡乱开药开方的问题也不存在有医德有业务水平的医生不在临床工作的情况.

    刘印院长101日到市医院工作后,医院在临床业务、劳动纪律、医德医风等方面管理工作得到了积极提升,调查了解医院以前现状后,根据医院情况先后制定了“落实‘九不准’加强行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劳动纪律管理规定”、 “关于病历书写质量处罚暂行标准”、“关于病历书写质量处罚暂行标准”等相应的制度并在全院职工大会上公布及组织实施,在职工大会上对医疗质量、行业作风建设、控制药占比合理使用基本药物等方面工作提出严格要求。我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加强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劳动纪律及行业作风等方面管理吗,将三甲医院专家教授请到医院指导疾病诊治及手术、选派年轻业务骨干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等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提高医疗专业技术水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杜绝吃、拿、卡、要、冷、硬、推、拖等现象,提高医务人员整体素质,为全市人民的健康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