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首页>>公众参与>>市长信箱 收藏

关于第33届315晚会“免费寄给老人的“评书机” 暗藏天价药骗局”事件的工作建议

来信标题:

关于第33届315晚会“免费寄给老人的“评书机” 暗藏天价药骗局”事件的工作建议

来信时间:

2023-03-16 10:03

 来信内容:


33315晚会曝光我市案发的“免费寄给老人的“评书机” 暗藏天价药骗局事件一定程度有损我市农村治理形象,涉案企业虽以得到相应处置,但同时也暴露出我市基层治理、普法宣传等方面的不足,对此诚恳给予政府以下建议。

一、建议严格执行数据安全和公民隐私法律法规要求,深入挖掘查找老年人隐私泄露端点。此次曝光事件的涉案企业处置结果并未对我市老年人防诈骗工作起到“表本兼治”的效果,只有依法依规严惩老年人住址、电话等信息隐私泄露责任主体和责任人,才能有效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提升市民幸福感。

二、建议加强基层工作人员责任感,切实发挥公仆作用。根据曝光报道,“每个老人每个月都能收到几个到十几个不等,不少老人一年能收到上百个这样的包裹”,可见此类邮件骚扰事件已经持续发生,但乡(镇)、村(屯)工作人员有无掌握情况、有无立案调查、有无开展防诈宣传、有无对受骗人员进行干预沟通,诸多环节的疏忽麻痹都切实暴露基层治理不足。

三、做好涉事老年人的身心保护,并加强我市非法销售实体打击力度。发动基层力量做好涉事老人的劝导和身心保护工作,紧盯事件舆情发展势态,避免涉事老年人受到二次或不必要的伤害;同时以此为契机,对我市属地内非法开展“保健品”等产品销售的供货商、场地提供方、销售商等各环节获利方加强打击力度,捍卫法律尊严、提高市民满意度、树立政府威信。

 

回复部门:

大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3-03-28 10:35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针对您的提问,作出答复如下:
       市监投诉举报件的受理和办理过程中加强了对投诉、举报人息保密做出了相关要求,要求依法依规严格对投诉、举报人住址、电话等信息进行保密,保障投诉、举报人合法权益,提升市民幸福感。加强了大安市非法销售实体打击力度。发动执法力量对相关行进行了排查,紧盯事件舆情发展势态,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同时以此为契机,对大安市属地内非法开展保健品等产品销售的供货商、场地提供方、销售商等各环节获利方加强打击力度,捍卫法律尊严、提高市民满意度、树立政府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