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参与>>在线访谈 收藏

  重拳整治露天烧烤  

  文字实录  

【韩士俊】2015-07-09 15:00:00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每年夏季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露天烧烤乱象也随之“升温”。吃烧烤似乎成为市民夏季夜生活的一部分,露天烧烤虽满足了人们的口腹之欲,却“烤出”了一连串“脏”、“乱”、“差”。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热线电话数据显示,露天烧烤已成为近期市民投诉的热点,不仅影响着城市形象,更存在着环境污染和社会治安两方面的隐患。 
【主持人】2015-07-09 15:01:05
  各位网友!入夏以来,露天烧烤遍布城区大街小巷,呈现出“处处点火,街街冒烟”的乱象,影响了城市形象、污染了城市环境,严重干扰居民的正常生活。今天访谈的主题是:“重拳整治露天烧烤”。我们邀请到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韩士俊同志,与网友们在线交流。请问,在清理沿街烧烤、大排档等占道经营行为时,主要采取哪些措施? 
【韩士俊】2015-07-09 15:03:36
  我们采取摸底、宣传、联动、择地四项措施对露天烧烤、大排档带来的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进行整治,有效地保障了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维护了城市和谐有序的人居环境。 
【主持人】2015-07-09 15:05:14
  能说得再具体些吗? 
【韩士俊】2015-07-09 15:06:37
  具体来说,一是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对城区内所有露天烧烤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大赉街、嫩江街、长白街和康平街等主次干道进行重点摸底排查。在对露天烧烤经营业户的经营场地、经营场所面积和规模等情况进行细致调查的基础上,登记造册,建立管理台账。目前,全市已有120余家经营业户登记在册。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采取流动宣传车、广播、电视发布通告等方式,强化宣传。各中队执法人员还按照管辖区域,深入到经营场所,向经营业户讲解露天烧烤违反的相关法规、政策及所带来的社会危害,努力争取与经营业户在取缔露天烧烤、维护环境卫生上达成共识。三是联合执法,强力整治。由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牵头,公安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卫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对全市经营业户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共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160余份,规范违章经营行为260余处,并对多次劝导仍不自行清理的烤箱、桌椅、排风扇、木炭等违章占道物品进行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彻底取缔了新世纪广场、金鼎广场和育才广场周边烧烤等占道经营行为,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四是疏堵结合,规范监督。单靠整治和取缔不能取得一劳永逸的效果。堵不如疏,合理引导露天烧烤才是治本之策。我们本着便民、利民、不扰民,防治城市环境污染,兼顾道路畅通的原则,将部分流动烧烤摊点统一集中到安盛地产附近小吃一条街规范经营,严格管理,避免因经营行为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安排专人进行监督检查,立查立改,对不听劝阻的业户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主持人】2015-07-09 15:12:44
  可以说,整治露天烧烤所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那么又是如何巩固整治成果的呢? 
【韩士俊】2015-07-09 15:15:12
  每天17点至21点,联合执法工作组出动执法车辆10台(次),执法队员60余人(次),逐条街路进行整治。对整治中发现的违章行为,及时纠正和制止,该处罚的处罚,该先行登记保存的登记保存,对其他业户形成震慑力,让业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的各项法规和政策。 
【主持人】2015-07-09 15:25:00
  从网友和市民的反映来看,整治露天烧烤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既规范了占道经营行为,又还百姓一片安宁。整治露天烧烤工作不仅仅是某个部门的工作,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感谢韩大队长参与今天的访谈,感谢各位网友,本次访谈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