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大安市舍力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88201359803XH/2021-00783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大安市舍力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08日
标      题: 大安市舍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8日
索  引 号: 1122088201359803XH/2021-00783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大安市舍力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08日
标      题: 大安市舍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8日

  大安市舍力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政府办公室)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舍力镇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镇政府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指导各部门以镇政府名义召开的专业性会议;负责镇政府领导日常公务活动安排。

  (二)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镇政府和镇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镇政府的文电收发、文电督办和机要保密工作;负责镇政府及办公室印信、文书档案的管理以及镇政府各部门印章的启用工作。

  (三)负责检查督促镇政府各部门对省委、省政府、白城市委、市政府和大安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重要批示指示、会议决定的重大事项及镇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及时向镇政府领导报告;负责调度督办镇领导交办的信访案件。

  (四)负责协助镇政府领导组织相关部门起草各类文稿,完成镇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文字综合工作;围绕镇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五)负责收集、筛选国内外、省内外、市内外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信息,为镇政府领导及各部门提供信息服务;指导全镇政府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工作。

  (六)负责承接协调镇政府工作部门认真办理省、白城市及大安市、镇级人大代表建议和镇政协委员提案及相关议案工作。

  (七)负责全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指导、组织、协调、监督、检查、上报全镇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工作。

  (八)负责镇政府办公室人事工作;负责镇政府视频会议的组织、协调和信号接收等工作,管理镇政府视频会议室。负责镇政府总值工作,及时向镇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镇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镇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九)承办镇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舍力镇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财政经济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党务、会务、文书、信息、保密、档案、财务、机构编制、人事、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

  负责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宣传、意识形态、统战工作,统筹推进区域化党建、“两新”组织党建、村级党建工作。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统筹推进辖区人才工作。负责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

  (三)平安建设办公室

  负责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多网合一”等工作。协调开展邪教防范、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指导督促辖区单位和村(居)民落实消防等工作。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的治安问题。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

  具体承担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等工作职责。落实人力社保、医保、退役军人、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人口计生、残联、红十字会等领域的有关政策。

  (五)农业农村办公室

  落实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推进农业、林业、水利产业发展和资源开发保护利用工作。指导监督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按职责分工承担辖区内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技术服务工作。

  (六)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负责统筹、组织、协调、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实行联合执法,牵头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工作,代表镇政府履行明确赋予或授权的行政执法职责。

  (七)扶贫办公室

  负责落实上级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相关政策,负责辖区精准扶贫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监督管理、情况统计、动态监测、脱贫巩固、宣传等工作。协助行业部门做好乡村振兴具体事务落实工作。

  (八)应急管理办公室

  负责协调开展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应急保障等工作。指导督促辖区单位和村民落实消防等工作。

  大安市舍力镇综合服务中心:

  大安市舍力镇人民政府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未定级。承担农业(畜牧业)、自然资源、林业(草原)、水利、文化、体育、劳动和社会保障、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保障等服务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具体事务性工作。完成镇党委、镇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大安市舍力镇富饶街道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冬:8:30—11:30,13:30—17:00;夏:8:30—11:30,14:00—17:30)

  联系方式:0436-5716453

  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姓名:刘宝军  联系方式:0436-5716453

  舍力镇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姓名:李海庆  联系方式:0436-5716453

  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负责人姓名:李海庆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