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大安市新艾里蒙古族乡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新艾里乡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制度

  第一条  为加强新艾里乡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管理,完善信息审查发布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涉密信息不得上网发布。上网信息应严格履行审核程序,未经审核不得发布。

  第三条  信息审核实行分级负责制。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的采集、更新、审核,由乡党政办公室负责;各部门负责信息报送工作。

  各部门要指定专人,专岗专责,及时报送信息,并对报送的信息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真实、完整、准确、安全。

  乡党政办公室负责接收各部门信息,按程序审核把关,在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上发布。

  第四条  信息按来源分为三类:

  (一)转载类信息。中央人民政府网站、省政府网站、市政府网站、县政府网站重要信息和政策文件。

  (二)报送类信息。办事服务指南、规范表格、填写说明和示范文本等信息;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便民服务、在线调查、民意征集信息;重特大突发事件、社会热点、舆情回应等信息。

  (三)制发类信息。镇情简介等概况信息:乡党委政府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信息。

  第五条  制发类信息信息和报送类信息中的“重特大突发事件、社会热点、舆情回应”等信息,按照撰写人(初审)——部门负责人(二审)——乡党政办公室主任(三审)——乡分管领导或政府领导(终审)四级审核程序办理。 其他信息按照撰写人(初审)——部门负责人(二审)——乡党政办公室主任(三审)三级审核程序办理。

  第六条  政务新媒体账号密码由乡党政办公室专人管理,不得擅自移交密码,要定期更换密码。管理员不得将个人账号和政务新媒体账号混用,不得在公共场所或没有安全保障的设备上登录。

  第七条  建立完善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审核发布和保密审查制度,增强安全保密意识,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做好审查记录和台账管理,不得发布违反法律法规规章的信息,不得发布与党的政策方针相违背的信息,不得制作、复制和传播不健康、虚假信息,杜绝政治错误、内容差错和技术故障。

  第八条  对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过程中违反相关规定、转载不良或有害信息,破坏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危害公众利益,引发重大舆情,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人员,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第九条  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过程中如有涉密事项,按照有关保密规定办理。

  第十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乡党政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