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双百”报告会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双百”报告会召开

发布人: 政务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来 源: 广电台    时 间:2018-04-23

 

  4月19日,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双百”报告会。李彦丰、朱永领、闫煜、郭庆生、孙颖慧、李贺、孙剑寒、单景新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锐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双百”法治宣讲团成员,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博士导师,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理事,吉林省委政法委司法改革顾问组专家宋显忠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专题辅导报告。

  宋显忠从更新国家的基本叙事、国家机构改革、宪法宣誓与公民教育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宪法修正案》;系统梳理了《监察法》的监委会性质与地位,监察程序与行为,监察权的控制以及建设监察制度的意义。宋显忠的讲解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同时还旁征博引、谈古论今,为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授课。

  就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金锐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提高依宪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二要加强公权力监督,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三要丰富法治思维实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各乡镇(场站、街道)、市直部门副乡(局)级以上领导干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党办主任,站办所长;上管部门主要领导干部;部分单位中层干部,市法学会部分会员,共计700余人参加了会议。(宋勇 武毅 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