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全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全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人: 政务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来 源: 广电台    时 间:2018-04-23 

 

 
  

  4月20日,全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好当前创城存在的认识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进度问题,再鼓劲、再动员、再发动,确保创卫一举成功。市委书记马维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赵彦峰主持会议,在家市级领导及创卫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维民指出,2月24日,我市召开了全市“双城”联创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之所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又组织召开这次创卫工作推进会,足以说明市委、市政府对于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也足以说明此项工作的紧迫程度。各级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铆足干劲,切实增强责任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身心的投入创建工作中来。

  马维民强调,要对照标准找差距。国家级卫生城创建共8个方面、40项标准、186项内容,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创建国家级卫生城的各项工作落实。

  马维民强调,要抓住重点抢进度。当前,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关键期、冲刺期。要全力解决好建成区规划编制修订的问题;要全力解决好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的问题;要全力解决好标准化小区建设的问题;要全力解决好市容环境整顿的问题;要全力解决好副食品大厅改造的问题;要全力解决好交通秩序的问题;要全力解决好疾控中心实验室建设的问题;要全力解决好资金投入保障的问题。

  马维民强调,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创卫是一场硬战,必须出重拳、下猛药,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领导要一线办公,部门要各尽其职,宣传要有声有色,督查要动真碰硬,奖惩要坚决兑现。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赵彦峰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对标对表补短板,突出重点抓亮点;二是要发挥好各个层面作用,合力推动创卫工作;三是要精心部署,必保完成软硬件设施建设。

  会上,青岛市环境保护协会会长、青岛市市政公用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林泉和北京美在江山公司专家谷永新就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工作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和讲解;宣传部、卫计局、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长虹街、大赉乡等8个重点责任部门汇报了工作情况。(武毅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