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创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启动会议

我市召开创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人: 政务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来 源: 广电台    时 间:2018-04-18  

 

 

  4月16日,我市召开创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启动会议,对各部门责任指标进行部署和解读,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张东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就如何开展创建工作,张东颖指出:创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是我市卫生系统的又一件大事,也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抓好的一项重点工作。这次会议既是创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动员会、誓师会,也是安排会、部署会。

  张东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创建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个前置条件,是我们创建卫生城市必须取得的一项重要荣誉。市委、市政府将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示范区的创建列为今年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充分体现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迅速采取有效的措施,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要锐意创新,增强紧迫感,尽快行动,凝聚各方面力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推进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紧扣标准,夯实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的基础工作,要强化宣传,培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要有机结合,提升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创建进程。要规范管理,提高慢性病防治效果。要抓好示范,提高慢病综合防控能力。三要健全领导,强化保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将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列入当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完善责任分解,严格目标管理,强化压力传递,抓住重点和难点问题,明确阶段性重点任务和完成时限,落实推进举措,确保创建工作达到进度要求。同时要对本单位有示范区创建工作任务的相关科室进行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在示范区创建过程中的职责分工、推进力度等问题,制定并实施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公共政策,确保示范区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宣读了《大安创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