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安委会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安委会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人: 政务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来 源: 新闻记者站 时 间:2018-07-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省和白城市各项部署要求,7月27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市政府大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长赵彦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庆生主持会议,副市长钱孔亮、于啸洋、张东颖、曲玉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三季度,旅游进入旺季,各项生产经营和建设活动都处于繁忙阶段,人员、车辆增多;且随着主汛期的到来,高温酷暑、暴雨、大风、雷电等恶劣天气增加,各类安全风险点都将会增加,安全生产压力也将进一步加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措施,狠抓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全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针对安全责任不落实问题,要狠抓责任落实。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属地领导责任,不断强化执法问责;针对防范措施不系统问题,要开展隐患整治。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道路运输综合治理、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建筑施工综合治理、涉水旅游项目管理和汛期安全;针对安全改革进度慢问题,要加快补齐短板。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四化融合”建设,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杨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