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落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行动月专题部署会议

  日前,我市召开落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行动月专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从中央到省、市对环保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环保督察已成为一种工作常态。为此,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用“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抓整改,确保问题及时规范整改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全力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理、消极等待心理和被动应付心理,切实把该整治的问题整治到位,把该解决的问题解决掉。对重点问题加大力度,短板问题加大功夫,隐患问题及时消除。对存在破坏生态环境和违反环保法律法规行为的,严格按上限处罚;对问题整改不力造成“反弹”或没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必须态度鲜明地进行责任追究。

  副市长李兴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