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

  10月10日,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在市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市委书记马维民作重要讲话,市长赵彦峰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国务院扶贫办约谈反馈驻村工作队队员挂名走读问题专项整改方案》和《大安市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

  马维民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约谈会议精神和省、白城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结合近期本级督查暗访和国家、省和白城市督查、暗访和审计问题反馈情况,对我市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明确整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按时销号,为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马维民强调,要正视存在问题,保持清醒认识。综合近期市本级自查、暗访,以及国家、省和白城市巡视、考核、暗访、督查、审计等反馈情况,特别是结合这次国务院扶贫办约谈通报情况看,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拿出刀尖向内、自我解剖的勇气,高度重视、深刻检查、认真反思、汲取教训、切实整改,不折不扣把脱贫攻坚这项政治任务完成好。要深刻剖析原因,深挖病根病灶。要从思想认识、工作统筹、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干部作风、制度执行等环节入手,进行深度检查、深入解剖,触及根源、找准症结。要强化问题整改,务求取得实效。全市各部门、各乡镇和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算准贫困户收益帐,要规范软件归档管理,要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要严格扶贫资金监管,要强化抓党建促脱贫,要抓好各项载体活动。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完善、再提高。

  赵彦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聚焦进度抓整改。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按照省里的要求,制定好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标准及时限,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二要落实落细抓整改。此次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各部门务必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总体部署,对照市里整改方案和整改问题清单,照单全收,制定整改措施,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整改一件销号一件。三要问责问效抓整改。各单位、各部门务必盯紧整改、狠抓落实,把任务链条扣得紧而又紧、工作责任压得实而又实。

  会议还对抓好秋冬季秸秆焚烧工作进行了要求部署。

  在家市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各包保部门主要负责人,223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吕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