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十五届45次常委会议召开

  10月22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十五届45次常委会议。市委常委赵彦峰、薛丰刚、朱永领、闫煜、孙颖慧、李贺、金锐、单景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少军,市政协主席李彦丰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持之以恒的推动发展。进一步抓实重点任务,通过实施大项目,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用问责的制度,持续推进作风好转。

  会议传达了吉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白城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全面落实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做到不打折扣,要提高站位抓整改,要强化责任抓整改,要举一反三抓整改,要完善机制抓整改,要从严问责抓整改。会议讨论通过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实施意见(试行)》。

  会议传达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任务,狠抓落实,重点抓好软弱涣散村整顿,全力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大安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方案》。会议强调:要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的发展总思路,在推动大安全面振兴上解放思想;要围绕重点工作,在提升工作层次水平上解放思想;要围绕工作存在的问题,在切实解决问题上解放思想。

  会议传达了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重点实施阶段推进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和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吉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常委会和中央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为工作导向,贯穿到工作始终,以担当有为的过硬工作作风,推动我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传达了白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