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病媒生物控制评估反馈会议

  10月12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病媒生物控制评估反馈会议。省疾控中心所长刘晓杰,我市市长赵彦峰、市委副书记朱永领、副市长张东颖及各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省专项考核组专家反馈了在我市分组考核的情况。刘晓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建议,为我市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就落实好专家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朱永领强调了三点,一要再接再厉,做到尽善尽美,除“四害”是一项群众性、社会性很强的工作,必须依靠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二要夯实责任,坚持综合治理,按照网格化包保方案的统一部署,按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原则,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的综合防治方针,完善各项环境治理措施,有效控制“四害”孳生地。三要严肃问责,确保推动有力,各责任单位和各街道社区的主要负责人对本辖区内创卫工作要负总责,要抓好整改、督办、氛围等工作,强化创卫工作的严肃性,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

  朱永领强调,全市要以这次评估工作作为新起点,在实践中不断深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对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重大意义的认识,坚持热情不减、劲头不减、力度不减,举全市之力,集万民之智,以更加旺盛的斗志,分秒必争的干劲,敢拼必胜的信心,全力加快我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工作步伐。(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