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十五届43次常委会议召开

  9月29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十五届43次常委会议,市委常委赵彦峰、薛丰刚、朱永领、闫煜、郭庆生、孙颖慧、李贺、金锐、孙剑寒、单景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少军、市政协主席李彦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凯同志在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情况。会议指出,此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在前一阶段工作开展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市级领导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切实抓好“四个一批”落实,要谋划部署好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秸秆禁烧会议精神、《吉林省秸秆焚烧量化责任追究办法》及贯彻落实情况和白城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第五专项督查组反馈意见及下步整改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在思想上必须再重视,责任上必须再压实,力度上必须再加大,措施上必须再细化,机制上必须再完善。要针对交办问题,制定有针对性、时限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制定具体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要求扎实推进,坚决做到整改任务没有遗漏、任务分解全部明确、责任落实全面到位、问题整改全面彻底。要坚持举一反三,延伸整改相似相近的问题,保证销号问题不反弹,类似问题不新生。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情况。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上级精神,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确保国庆期间生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市纪委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情况。会议指出:要凝聚共识抓治理,分工履职抓治理,刚柔相济抓治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纪委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白城市“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和“智志双扶”现场会主要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通过了《大安市助力脱贫攻坚“一创两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认识到位,建设到位,活动到位;要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开展好志愿服务;要通过开展“一创两评”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让群众能够时刻感受到来自身边的正能量,在全市形成自觉弘扬家庭美德,争做好农民的良好导向。

  会议传达了白城市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具体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工作进度,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算好贫困户增收效益帐,强化工程和资金监管,抓好各项载体活动。

  会议传达了白城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要抓好谋划。要抓好落实。要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加大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力度。要抓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创建,要加强干部专业能力培养,要引导人才深入基层开展服务,推动各类人才在脱贫攻坚、经济建设等全市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

  会议研究了通过《国务院扶贫办约谈反馈驻村工作队队员挂名走读问题专项整改方案》及《大安市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研究讨论了《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安辖区问题整改方案》。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会议精神、白城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