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11月13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维民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做出的一项重要决定,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是一项从严督导的重点工作,是一项保障发展的重大举措。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开展专项斗争,就是要通过三年努力,从根本遏制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全面整治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马维民强调,要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成效。建立健全了相关机制,形成了整体的工作合力;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发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进行了多方位的排查,获取了多渠道的线索。但同时,还存在个别部门站位不高,思想认识还不到位;线索排查不深不细不全;宣传发动的力度还不够;打击的力度还不够大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加大力度,全力解决。

  马维民指出,要抓准重点、全力攻坚,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精准摸排,不放过任何线索;要敢出重拳,依法依规坚决打击;要抓住关键,深挖严打保护伞;要筑牢堡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马维民要求,要压实责任、协同作战,确保专项斗争顺利进行乡镇、街道、场站要担负起专项斗争的主体责任;政法机关要担负起专项斗争的直接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担负起专项斗争的监督责任;组织部门要担负起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治理整顿责任;宣传部门要担负起专项斗争的舆论造势责任;行业监管部门要担负起行业的监管责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锐主持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钱孔亮宣读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

  会议还对全市环保工作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郝少军,李彦丰,薛丰刚,朱永领,闫煜,郭庆生,孙颖慧,李贺,金锐,孙剑寒,单景新等在家的市级领导和乡镇、街道、场站主要和分管领导,公、检、法、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和分管领导,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