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

  3月25日,我市在政府大会议室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讲话精神,对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夯实责任、强力整改,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市委书记马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赵彦峰主持会议。

  会上,马维民强调: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我市开展了常规巡视,向我市反馈了巡视意见。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令人警醒。就确保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马维民指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提高站位抓整改。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作为当务之急抓紧抓好,作为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抓紧抓好。以主动认领的自觉,敢于担当的品格,立改立行,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党、取信于民。

  二要明确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措施抓整改。全市上下整改工作领导要带头落实责任,对问题要细化分类建立台账,挂账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举措,坚决整改,必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三要严格程序标准,强化整改时限,严密有序抓整改。倒排整改任务,强化督导,对进展缓慢、整改不力的单位,要通报批评;对未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要予以严肃问责。

  四要坚持举一反三,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抓整改。要把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同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查找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对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纪委监委、公安、检察院等部门要密切配合,严查快办。

  五要着眼建章立制,强化机制建设,立足长效抓整改。必须深刻反思问题产生根源,着力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铲除问题滋生土壤,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完善制度,坚决避免反弹,切实杜绝类似问题发生。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贯彻好会议精神,市长赵彦峰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抓整改,二要紧扣责任落实抓整改,三要强化督查检查抓整改,四要注重常态长效抓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严格按照市里的统一安排部署,对号入座,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就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四个班子在家的领导和市直(中省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场站主要领导;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