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省委第五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要求,3月26日,我市市委常委班子召开省委第五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第五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对照检查,举一反三,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会议。

  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会前,每位常委同志通过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逐条对照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反思,切实增强纠正、纠错、纠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常委同志之间还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在此基础上,马维民主持起草了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常委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的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打下了良好基础。

  马维民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彦峰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就进一步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以下看上,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扎紧制度“笼子”; 二要强化争先进位,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好就业创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食药安全、城市建管、社会治安等细事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强化政治意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抓党建的主责意识,推动“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到底;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眼影响和破坏政治生态的不利因素,下大力气持续净化和修复党内政治生态。

  市政协主席李彦丰列席会议。(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