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市政府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上级要求部署,3月27日,市长赵彦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主题和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查摆问题,明确整改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白城市纪委监委第四执纪监督室副主任贾作辉和白城市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干部李伯岩到会指导,副市长郭庆生、李兴会、于啸洋、张东颖、胥怀云、高熙礼参加会议。

  赵彦峰代表市政府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市政府班子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与会同志围绕主题深刻自我剖析,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互相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就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赵彦峰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紧紧抓住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实行挂图作战、动态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确保整改工作真到位、全到位、严到位;二要突出责任落实。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既有思想认识的问题,也有贯彻落实的问题;既有面上的共性问题,也有点上的具体问题。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务求在根子上“除病灶”。要加强督查检查,对整改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及时约谈通报,对弄虚作假、敷衍推诿的严肃问责,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三要做好统筹兼顾。把落实巡视整改的措施贯穿到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全过程,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我市实际实情,全身心投入到改革发展中,以此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