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4月1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马维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对于进一步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明确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我市深化专项斗争开展,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专项斗争的良好战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马维民强调,要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净化政治生态、赢得党心民心、夯实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市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聚焦重点问题,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马维民指出,要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切实在打击力度上再加强。要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查问责,以铁的手腕、硬的举措、实的行动,清除基层的“污泥浊水”,创新社会治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社会稳定。

  马维民强调,要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关键环节,切实在责任落实上再压实。各市级领导务必要站在全局高度,认清扫黑除恶当前形势,做到抓扶贫工作的时候抓好扫黑工作,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让扫黑与扶贫同频共振。要督导分管部门学习扫黑除恶基础知识、深入开展线索摸排、整治行业监管漏洞,配合政法机关、纪检监察、组织部做好线索核査、深挖彻查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马维民强调,要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根本立场,切实在营造氛围上再深入。要进一步拓展宣传广度,强化报道深度,提升社会热度,坚持广泛发动、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提高知晓率、支持度、参与度,最大限度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最大限度把各方力量整合集聚起来,形成强大合力,把扫黑除恶斗争有力有序有效地不断引向深入。

  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赵彦峰、郝少军、李彦丰、薛丰刚、朱永领、闫煜、郭庆生、孙颖慧、李贺、金锐、单景新、王英伟、李兴会、于啸洋、张东颖、胥怀云、高熙礼、赵树杰、庞占辉参加会议。(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