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暨“2+7行动”启动会议

  4月11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暨“2+7行动”启动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白城市“2+7行动”启动会议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马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赵彦峰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舍力镇庆生村、庆华村,安广镇新荒村、永庆村,红岗子乡永和村、新合村,月亮泡镇殿元村、岔古敖村,太山镇巨宝村、山湾村分别就软件归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危旧房拆除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参观交流结束后,在市文化活动中心召开总结会议,市委书记马维民指出:自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迅速投入到脱贫攻坚战役中来,整体上已经拉开了全面攻坚的作战态势。但是综合研判当前工作进展,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状态不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就贯彻落实白城市统一组织实施的“2+7行动”,开展好当前的重点工作,马维民强调,要结合我市脱贫攻坚实际,切实抓好软件归档、危房改造、村屯环境整治、脱贫产业、安全饮水、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项目监管、软弱涣散村整顿、惠民政策公示等工作。

  为了保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马维民要求:

  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主体。各市级领导要继续加大扶贫包保工作力度,坚持在所包保乡镇驻村蹲点开展扶贫工作;各乡镇、各扶贫包保部门要迅速按照市里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各行业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迅速落地;第一书记和村书记要积极主动落实好各项脱贫攻坚政策,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提高群众认可度。

  二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市扶贫办、各行业部门必须要加大督查力度,特别要围绕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国家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和白城市预审发现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清仓见底。

  三要进一步抓实调度督查。市扶贫办要建立双周调度机制,把各乡镇、各市直相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制定相应的调度制度,第一时间掌握工作情况;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对各镇、各部门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同时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各行业部门要依据行业实际,及时查找和解决各乡镇工作落实中出现的问题。

  四要进一步抓严责任追究。各乡镇、各包保部门、各行业部门一定要高度警醒,落实好本地本部门本领域的重点工作任务,把短板和不足全面破解,全面达到脱贫退出标准,为全市整体脱贫摘帽奠定坚实的基础,作出更大的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市长赵彦峰强调:一要强化目标意识,在执行上要不折不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推进上要有力有效,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在配合上要尽职尽责,确保全面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安广镇、舍力镇和红岗子乡进行了典型发言。

  四个班子在家的市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扶贫和村屯环境卫生工作领导;各包保部门主要领导;223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