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4月15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不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副市级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领导干部宗教工作知识应知应会》;《国家安全法》和《强化“两山”理念,落实生态文明战略》内容。

  就学习《领导干部宗教工作知识应知应会》会议强调:学习和掌握党的宗教理论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宗教理论政策学好、用好、落实好。

  就进一步宣传贯彻好《国家安全法》会议指出:一要强化思想认知,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和国家事业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幸福安康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认识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做到普法宣传的全方位、多层次、广泛覆盖,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要强化主体意识,积极营造和建设我市良好安全环境,确保国家安全法深入贯彻实施,真正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带来的红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就《强化“两山”理念,落实生态文明战略》,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两山”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意义,牢固树立和率先践行“两山”理念的主要举措,主要成效和主要经验,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等生态经济的优势,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现实。(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