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第五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4月23日,我市第五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政府大会议室召开,隆重表彰和奖励2014年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业绩卓著、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委书记马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号召全市上下以劳模精神为动力,以模范人物为榜样,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在推动大安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在实现让大安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日子的实践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市长赵彦峰主持会议,市四个班子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马维民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马维民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主动适应新常态,围绕“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中心、五城建设”目标任务,积极担当、创新实干,推动大安经济社会进入整体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大安加速产业结构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发展起点,需要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行、攻坚克难;也需要全体劳模再接再厉、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多做贡献;更需要广大职工群众各尽所能、辛勤劳动、齐心协力、团结拼搏。

  马维民强调,要弘扬劳模精神,切实凝聚精神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让劳模精神成为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源泉,成为凝聚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重要精神力量;要激发创造活力,积极投身发展实践,全体劳动模范和广大劳动者要争当推动发展的先锋,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争当爱岗敬业的表率,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争当维护稳定的模范,带头倡导社会新风,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良好社会风尚的推动者、维护投资环境的践行者;要切实履行职能,全力维护合法权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维护好职工群众权益、解决好职工群众困难、发挥好联系群众优势,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劳模,大力营造崇尚劳动、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

  就落实会议精神,赵彦峰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营造关心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氛围,以劳模精神为动力,以劳模事迹为榜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和“双城”联创等重点工作中,为大安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薛丰刚宣读了《中共大安市委、大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模范集体和劳动模范的决定》,27个集体和113名个人分别获得“模范集体”和“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马维民等市领导为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劳动模范代表颁奖;市劳模代表在会上宣读了《倡议书》。(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