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白城市安委会工作会议部署和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6月14日,市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赵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庆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各乡镇、各部门毫不松懈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上半年,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狠抓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全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道路运输综合治理、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和建筑施工综合治理;要从严从实、狠下功夫,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压实压牢责任、排查治理隐患、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要强化教育、加大宣传,不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进一步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防汛抗旱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部门必须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以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重,不得推诿扯皮不负责,不得贻误战机不担当;要夯实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全力抓好关键环节,做好预警监测、做好查险抢护、强化指挥调度、开展抢险救援;要科学调度、协同作战,构建有序高效的工作机制,明确领导体系,清晰工作机制。 

  就落实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吃透、把握实质、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要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建议;市水利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水害防御工作情况。 

  副市长李兴会、钱孔亮、张东颖、胥怀云、高熙礼参加会议。(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