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市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项目建设开展大联检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8月10至11,我市组织市四个班子在家的领导和市直部门部分主管部门街道乡镇负责同志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和产业扶贫联合检查,并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节奏加快,任务再压实,再添项目建设新举措,再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两天紧凑的行程中,现场观摩18个乡镇的38个行政村,实地检查重点项目8个,通过观村容村貌变化,看庭院作物长势,问脱贫攻坚成效,查重点项目进展,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可喜变化和贫困户脱贫的显著成效,感受到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稳中求进、蓄积后劲的良好态势。大家纷纷表示,启迪了思路,收获了信心,传导了压力,催人奋进。 

  联合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马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赵彦峰主持会议。 

  马维民首先对我市前阶段的村屯环境整治和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指出,要明确目标,准确把握村屯环境整治基本要求。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提升整治水平,使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实现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要补齐短板,全力打好村屯环境整治攻坚战。要坚持挂图作战、网格管理,逐村逐项逐点推动任务落地,务必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全清理、真干净。打好夏秋整治战役,加快治理体系建设,推进水环境治理。要压实责任,必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舆论宣传,坚决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 

  关于项目建设,马维民指出,要全力以赴上项目,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各单位要把抓项目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重要位置,围绕对上争取跑项目对内培育抓项目对外招商引项目,全力抓紧抓实抓好项目建设。要集中力量解难题解决好资金土地用工等方面的问题,为项目企业在大安放手创业、安心置业,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助力。要跟紧盯牢快推进对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强工程项目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安全对已建成的项目,要做好竣工验收,强化后期要素和服务保障,保证项目提早试车、达产达效对尚未开工的项目要加强统筹、跟踪调度、综合协调,帮助企业和建设单位研究解决难题,确保项目尽早开工。要潜心研究抓谋划紧扣重点领域包装项目,滚动完善重点项目库,进一步谋划、包装和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浓厚氛围,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全面推动大安高质量发展进程。 

  就贯彻好会议精神市长赵彦峰强调要以讲政治的定力抓好思想落实,以求实效的气力抓好任务落实,以敢担当的魄力抓好责任落实,咬定目标不动摇,确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取得实效以丰硕的成果迎接建国七十周年。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