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按照党中央、省委、白城市委部署,9月16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白城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白城市委对我市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第三指导组组长、文广旅局副局长刘兵以及指导组成员专程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马维民出席会议,并就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强化宗旨意识,筑牢党的执政根基。要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凝心聚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大安落地生根。二是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举措。总体要求必须贯彻好,要在践行宗旨中守初心、在攻坚克难中担使命、在锤炼党性中找差距、在学以致用中抓落实。具体目标必须掌握好,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坚定党员干部信仰信念上下功夫。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下功夫。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重点措施必须落实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分类分级必须指导好,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要防止一刀切、一锅煮,科学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基层党员必须组织好,抓学习、抓整改、抓争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供开展主题教育的坚强保障。组织责任要落到位、示范带动要做到位、督导指导要抓到位、形式主义要改到位、舆论宣传要引到位、工作统筹要谋到位。 

  刘兵在会上作指导讲话。他强调,一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二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体现到各方面。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抓好个人自学和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四要突出分级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五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既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六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大安市委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推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彦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要扎实组织好主题教育。把握时间节点、周密部署、迅速启动、科学组织,不能延迟、更不能出现脱节。三要统筹推进好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为动力,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进度,以主题教育的实效促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等出席会议。(武毅 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