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召开十五届第71次常委会议

  近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十五届第71次常委会议,赵彦峰、薛丰刚、永领、闫煜、郭庆生、孙颖慧、李贺、金锐、孙剑寒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少军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的文件精神;讨论了《关于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排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要求,以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抓手,强化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创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集中整顿工作,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将整顿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依据,决不能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二、要立即摸底排查。要严格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丰富排查方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原则开展工作。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包保乡镇、街道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市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对排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负总责,带头抓、盯着抓。要把排查工作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行动,边排查边指导边宣传,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对集中整顿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决不能出现瞒报、漏报等问题,决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以好充次,应付检查,对存在主体责任不落实、排查不到位、整顿对象确定不精准等问题,市委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