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9月24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就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两个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观看了纪录片《信仰的力量》。 

  马维民指出,我们学习新思想,不仅要领会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更要体悟和践行新思想激发出的真挚情感,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关于党的理想信念,关键是要融入“三新”大格局,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在认识上要有新高度,要充分认识到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才能有效防止各种歪风邪气侵蚀肌体,才能形成立业成业的强大动力、坚强定力,确保在面对压力和风险挑战时,能够更好地履职尽责。在标准上要拓展新维度,做到政治必从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要从紧,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力量、推动工作;作风需从实,要讲求实干、主动作为,不做空谈者,要当实干派。在践行上要增加新力度,一方面要始终干好本职工作,真正把岗位责任扛起来,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另一方面,要时刻聚焦服务大局,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白城市委决策部署上不做选择、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多为落实想办法,少替困难找借口,多做聚合力、暖人心、提士气的工作,少干锦上添花、急功近利、表面文章的事情。 

  关于党的性质宗旨,重点是秉持“三心”好作风,让干群关系更加融洽。要常有爱民的真心。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经常检查反思,把筑牢群众观点作为终生必修课,做到内心上尊重群众、情感上亲近群众、工作上服务群众,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和奉献,赢得群众的拥护、支持和认可。要常存亲民的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为人民谋幸福的誓言体现到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的方方面面,最终让我们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更加和谐有序,让城乡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要常怀为民的恒心。将检视问题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带头并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担在关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始终把民生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继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大力推进就业创业,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完成脱贫摘帽目标,改善城乡环境卫生,创优营商办事环境,维护社会安定局面,让大安百姓生活的更加体面、更为安全,更富幸福感、更有获得感。 

  市委副书记朱永领,市委常委闫煜、郭庆生,副市长钱孔亮、于啸洋依次进行了领学,并作交流发言。 

  市长赵彦峰,市委副书记薛丰刚,市委常委孙颖慧、李贺、金锐、孙剑寒,市政府副市长张东颖、胥怀云、高熙礼、齐宝坤参加集体学习会。(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