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召开十五届第73次常委会议

  109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十五届73次常委会议。赵彦峰、薛丰刚、闫煜、郭庆生、孙颖慧、李贺、金锐、孙剑寒、王英伟出席会议。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及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全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有关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白城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及白城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案,切实完成好工作任务。要加强调度检查。积极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共治格局。要创新监管手段。进一步加大科技监管,“远程监控”,和“人员保障”,“财政保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会议讨论了《大安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要求扎实推进,坚决做到整改任务没有遗漏、任务分解全部明确、责任落实全面到位、问题整改全面彻底。要强化督导检查。以严格的督导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常抓不懈,既见措施、又见成效。要强化举一反三。延伸整改相似相近问题,保证销号问题不反弹,类似问题不新生。要强化从严问责。对整改不到位、监管不到位、故意拖延不改、应付整改、抗拒整改、虚假整改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严肃处罚、严厉问责。 

  会议听取了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突出整改实效;要进一步巩固整改效果,继续坚持“方向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整改思路,确保问题按时销号。 

  会议讨论了《关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的指导意见》,传达了吉林省、白城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