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和白城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10月16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马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赵彦峰主持会议。 

  关于环保工作,马维民指出,要全面推动秸秆禁烧任务落实,充分认清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建立多部门联动协作机制,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加大督导考核力度。要切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主动整改、抓紧整改、彻底整改,必保按照整改时限和标准要求,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任务。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鲜明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格的标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要求扎实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马维民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针对秋冬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以“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程”为抓手,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以及重点单位的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结合当前实际,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加强公众聚集场所安全监管,严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安全监管。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应急准备和事故报告,督促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及早开展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和物资储备等工作,进一步加强预报、预警、预防工作,严格执行事故报告制度。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赵彦峰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在工作措施上再抓实,以落实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抓好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少军,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