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务五公开 >> 重要会议

市委召开十五届第74次常委会议

  11月8日,市委书记马维民主持召开市委十五届74次常委会议。赵彦峰、薛丰刚、朱永领、闫煜、郭庆生、孙颖慧、李贺、金锐、孙剑寒、王英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少军和相关副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层面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负面清单》。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意义,摸清基层情况、听取基层呼声,让减负真正对准基层干部的“痛点”“难点”。要突出工作重点,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加强源头治理,瞄准各项目标任务要求,确保减负举措落实到位。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积极沟通,按照工作目标,抓深抓实抓细。 

  会议传达了全国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带动引领打造特色品牌,重点打造群众急需、特色鲜明、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以品牌项目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服务广大群众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同志在白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深入抓好主题教育。 

  会议听取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及下步工作打算。会议指出我市的主题教育开展的扎实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实效。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督导,强化责任落实。 

  会议听取中央和省委宗教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端正政治态度,从严政治要求,严肃政治纪律。 

  

 

  会议传达白城市委组织部抓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掌握科学方法,依法规范管理。 

  会议听取关于设立市融媒体中心党组及撤销市广播电视台党委汇报。会议原则上同意设立市融媒体中心党组及撤销市广播电视台党委 

  会议听取关于龙海灌片土地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解决好项目与湿地重合的问题。二要解决好成片未利用地开发的问题。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