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建议提案答复 >> 政协委员提案及答复

索  引 号: 1122088201359790XA/2019-02197 分  类: 卫生 ; 其他
发文机关: 大安市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标      题: 对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30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发文字号: 大卫字〔2019〕76号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有 效 性: 有效

对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30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大卫字〔2019〕76号

 

孟祥海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整合医疗资源建设我市体检中心的建议》(第30号提案)收悉,大安市卫生健康局现答复如下:

  一是群众健康意识明显提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医疗卫生、健康保健方面的需求与日俱增,“身体有恙早发现,防患于未然”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我市城乡居民的健康意识明显提高,健康体检问题已经提上议事日程,而且各机关事业单位的职工体检每年都在开展。

  二是组建体检中心手续繁杂。从满足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对身体健康的需要角度出发,避免去外地体检所造成的经济负担,市卫健局曾着手筹划成立体检中心事宜。但是成立体检中心是一项重大工程,立项需要市政府审批。成立体检中心需要有办公场地和体检的相关医疗设备,工作人员编制还需要编办审批核定。

  三是立足长远规划稳步推进。从考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前景出发,市卫健局领导正在积极想方设法筹备。在我市疾控中心新楼,已经预留了体检中心的办公用地。至于其他事宜卫健局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筹备体检中心建设,尽最大努力完善硬件建设,补充先进的医疗设备,发挥体检中心的职能,满足城乡市民在本市完成体检的想法和愿望。

  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倪晓玲 5239993

大安市卫生健康局

2019年5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