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班子成员

  主任:陈晓丽

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人员编制

  (一)综合科:主要负责本部门机关组织人事和行政后勤工作。负责机关日常政务、事务和外事服务工作;负责机关财务、资产、车辆、人事编制、工资福利工作;负责机关公文、机要、保密、档案、会务、信访保卫工作;负责本部门党的建设及群团工作。具体包括负责机关党组织、宣传、纪检监察、统战、政法工作及工会、妇联、团委等群团工作;负责本科室业务范围内信息收集、整理及调查研究工作。
  (二)招商科:主要负责全市境内外招商引资工作。具体职责为:负责全市招商引资计划的调度、跟踪、验收、汇总、评比工作;研判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态,向市委、市政府以及吉林省、白城市报送半年、年度工作总结以及专项运行分析材料;组织全市重大招商引资活动,承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代表团出访的联系、洽谈等有关工作。负责专业化招商综合协调工作(对应白城市招商科);负责国外投资管理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外国投资管理业务;负责监督、检查和解决外商投资企业在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合同章程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对应白城市外资科);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的组织和重要文件的起草及审核。制定、完善并组织实施全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外商投资促进政策;负责本科室业务范围内信息收集、整理及调查研究工作。
  (三)项目科:主要负责全市重点招商项目管理工作。负责重点招商项目研发工作。抓好内外资招商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策划、调度及推进等工作,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储备库;负责全市招商引资的统计、汇总报表,全面完成白城市下达全口径、省外国内、调度系统、利用外资以及洽谈系统等各项指标;负责重点招商项目推介工作。利用公众传媒,依托各级招商部门、社会各界和“洽谈会”、“展览会”、新闻媒体,多层面、多渠道、多形式向外推介项目。推进重大招商活动中的项目集中签约工作,强化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调度系统、征集系统、网上对接、管理系统建设,维护、完善及日常管理等工作;负责重点招商项目服务工作。围绕项目前期服务项目,围绕在建工程服务项目,围绕竣工投产服务项目,健全完善项目引进、建设、运营全过程服务机制。
  (四)经合科:主要负责全市经济技术合作工作。负责《投资指南》、PPT、宣传片等推介资料的编印工作;联系、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国内外技术合作工作;负责技术信息交流;负责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人脉资源和信息库的建立、管理和信息网络建设工作;为企业招商引资进行牵线搭桥,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国内外友好城市、区域合作组织的建立和日常联络工作;负责本科室业务范围内信息收集、整理及调查研究工作。
  (一)拟定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工作计划,落实招商引资项目指标任务,综合招商引资情况。
  (二)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收集重点项目信息,加强与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联系,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和项目对接,做好项目收集储备。
  (三)负责重点项目信息整理、汇集、传递、上报和反馈工作,建立重点项目和人际关系储备库。协助项目单位做好前期工作,对重点项目终审前的全过程实行跟踪服务,搞好项目包装和推介,积极争取国家、省对大安项目和资金的支持。
  (四)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互联网络,定期向域外金融机构、企业和投资者等社会各界发布域内项目信息,充分利用信息交换平台进行网上项目发布和招商。定期或不定期召开项目发布会、洽谈会,以项目为媒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五)负责全市预建重点项目的谋划包装,协助招商企业做好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初步设计的编制、评估和论证工作,负责新建项目的实施,及时调度和掌握项目开发进度,做好项目的管理。
  (六)加强重点项目服务,对域内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协调、跟踪、调度和检查,组织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行政管理岗位编制2名,专业技术岗位编制8名,工勤人员岗位1名。领导职数3名: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2名(副科级)。内设机构领导职数4名。